培哲顾问设计 首页 专栏 查看内容

2022,洗浴靠什么赚钱

2022-5-7 10:13| 发布者: 张培哲| 查看: 1316| 评论: 0|原作者: 张培哲

摘要: 见识了不少自杀式的洗浴投资,钱都花在了做表面功夫上,花大价钱装修好的浴场。开业后没多久就客流断崖式下降,然后门可罗雀,入不敷出。 这两年洗浴市场早就变了,遗憾的是,不少投资者依然凭着过去的老办法赚钱, ...
见识了不少自杀式的洗浴投资,钱都花在了做表面功夫上,花大价钱装修好的浴场。开业后没多久就客流断崖式下降,然后门可罗雀,入不敷出。
这两年洗浴市场早就变了,遗憾的是,不少投资者依然凭着过去的老办法赚钱,门票、按摩,餐饮,这是传统的洗浴服务架构。可这样的服务模式赚钱吗?
为什么那么多浴场步履维艰,经营困难,疫情仅仅是表现,软实力没有水涨船高,导致客户需求得不到满足,这才是关键。2022年,洗浴的赚钱逻辑变了,你察觉了没有
我们不妨粗算一笔经济账,先给一个经营范本

1、三四线城市,综合租赁成本1元/m2/天,如果你的租金比这个便宜,那么恭喜你,抗风险能力更强了。
2、人工成本,不含外协的技师人工,1.5元/m2/天,这一点由于岗位编排设定弹性较大,但基本在1-2元/m2/天之内,而且呈现逐年上升趋势
3、能耗成本,水电暖通燃气消耗,1元/m2/天,全年平均。冬季因为采暖,夏季因为制冷能耗比较高,但全年平均,暂时按1元/m2/天计算吧。
4、日用消耗品,按人均5元计算,主要是毛巾浴巾洗涤洗发水等。
5、其他,忽略不急,如财务成本,税金等都暂时不计。
如果以5000平米的浴场为例,每天的综合成本为
5000房租+7500元工资+5000元能耗+2500元消耗=20000元
在这样的城市,门票大多在39元-49元,在东北一些城市门票甚至是29元,江浙等华中城市稍好。
就以40元门票计算,每天500张门票才能盈亏平衡。
有人讲了,我还有餐饮呀,说实话,洗浴里的餐饮大多不赚钱,如果经营能力不是特别突出,能不亏钱就不错了。
还剩下一个按摩,按摩赚钱吗?
我们简单评估下洗浴按摩足疗的盈利状况
1、按全国平均值,足疗从90元-180元,按摩从120-200元,暂时按150元计算,当然有些城市价格比这个高,我们以平均值150元计算。
这150元技师要分走50%,只是显性成本,技师的吃住水电费用是半福利性质,每天都要亏我们忽略不计。一个钟我们还剩75元。如果是散客,我们大多为了促销做足疗免洗浴门票,如果是会员则成本更高,比如充值10000,赠送3000,再赠送门票和加钟若干等。综合下来,足疗按摩的利润率有30%就不错了。
前提条件是客流充足的前提下才可以。
2、难题是相较于传统的足疗店,洗浴的按摩无法和按摩店足疗店一争高下,几乎就是一个按在地上摩擦的地步。
3、传统的洗浴经营模式,困于按摩,很难突破。再加上市场竞争的加剧,导致不少项目开业就亏。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公众号
    咨询:15921654321
    设计:15921654321
    经营:18262654321

视频号
    设计合作  
    全案设计  
    方案落地  
    消防设计  
    配套软装  
    经营合作  
    运营全案  
    新店筹建  
    委托运营  
    旧店升级  
    项目合作  
    选址风控  
    立项可研  
    直接交付  
    品牌加盟  
    品牌营销  
    品牌策划  
    营销方案  
    销售代理  
    识别系统  
    合作方式  
    委托设计  
    全程陪跑  
    开业交付  
    委托经营  

快手号
    
抖音号
    
小红书
    

培哲设计咨询 | 沪ICP备14047490号 | 沪公网安备31010802001330号  
© 2005-2026  培哲®  peizhe®  没有诸葛找培哲,培哲策划 | 培哲设计,每个项目都盈利
设计增值&经营提效&服务开发&营销助力&项目策划&品牌顾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