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洗浴项目运营成本 6 c( p% J1 f+ r. T6 M7 p
以5000m2计算,每天接待1000人计算 0 C# K$ Y# s/ k
1、能源成本 1.1、水费 总用水量:1000人*0.1吨/人=100吨 其中热水:70吨,冷水30吨 热水加热成本(10℃-42℃,天然气) 70吨*13.5元/吨=945元 100吨水*4元/吨=400元 综合用水成本为1345元 1.2、电费 1.2.1、制冷高峰季 60w/m2*5000m2*6小时*50%用电区域的比例*1元/kwh=900元 无制冷季 0 全年综合平均 900*30%=270元 1.2.2、照明电 10w/m2*5000m2*6小时*0.3照明区域比例*1元/kwh=18元 1.2.3、设备电 8kw*10h*1元/kwh=80元 1.2.4、厨房电 10元 1.2.5、办公电 10元 1.2.6、汗蒸幕用电 200w/m2*80m2*8小时*1元/kwh=128元 用电综合成本516元/天 1.3、采暖成本 无论采用何种采暖方式,加热成本大致相同。 以市政供暖为例,4个月供暖季节,40元/m2,而我们需要有供暖6个月(实际为10个月,夏季供暖只为了地面不凉) 40元/4*6*5000m2/365天=822元 综上所述:1000名客人综合能源成本为822+516+1345=2683元 2、人工成本 以典型新休闲浴场管理组织架构 两班倒,共需要50人,每人每天人力成本100元, 则需要5000元 3、运营成本 3.1、运营成本主要为低值日耗 洗发膏洗发水、布草二次洗涤、 暂以3元为例,每天成本为3000元 4、物管成本 主要是指物业管理费,假如每月1.5元,每天0.05元/m2 物管成本为250元/天 5、营销成本 可忽略为0 6、房租成本 2元/m2/天 每天房租成本为10000元 8 l; r& }' w6 }5 d
每天接待1000人综合成本为 10000+250+3000+5000+2683+516 =21449元,门票只需要21.5元即可达到盈亏平衡(假设所有人都没有二次消费) " X9 f* \ v# _6 \6 Z5 H6 _: \& ]
每天接待800人综合成本为 10000+250+2400+5000+2683-1345*0.2+516 =20580元,门票只需要25.8元即可达到盈亏平衡(假设所有人都没有二次消费) / g3 W* N- p# O/ W& y
每天接待500人综合成本为 10000+250+1500消耗+4000人工+2683-1345/2+516 =18276/500人,门票需要36.5元即可达到盈亏平衡(假设所有人只洗澡没有二次消费)
* o8 K" s1 p6 f" ?/ Y$ }1 g# c每天接待400人综合成本为 10000+250+1200消耗+4000人工+2683-1345*0.6+516 =17592/400人,门票需要44元即可达到盈亏平衡(假设所有人只洗澡没有二次消费) % l! b c$ T0 g# R4 P. u
每天接待300人综合成本为 10000+250+900消耗+3000人工+2683-1345*0.7+516 =18040.5/300人,门票需要60元即可达到盈亏平衡(假设所有人只洗澡没有二次消费) 6 B* h8 s- c/ u3 A" T
每天接待200人的综合成本为 10000+250+600消耗+3000人工+2683-1345*4/5+516 =15973/200人,门票需要80元即可达到盈亏平衡(假设所有人只洗澡没有二次消费)
! Y& X! l4 i8 g- \5 y3 \1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