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8 v. P6 j6 ~# ?$ y6 f
谁说洗浴行业一定要靠色情来赚钱?
; A! \, D- ~1 Q9 ~& o1 @谁说洗浴行业不能赚快钱?
0 U6 ?9 F- B$ F谁说洗浴行业不能赚大钱?
, @5 S, I% f2 W9 G; d4 s5 M/ { J% j/ j; k
怎样才能开一家,& G. X( V3 x& C8 p# j% V1 @$ K0 u. M) P
既不违法经营又能轻松赚钱的洗浴中心?7 Q+ Q" ^ z6 ^
那就来聊聊如何用互联网思维,
: g* E+ d% s) X2 [+ M" H2 R0 o* P2 P打造年营业额1000万的洗浴大鳄?
( {* k: b5 o9 h* @, T3 F2 |% p$ u- l @+ @+ @
首先得定性洗浴中心的属性,7 x+ N2 P0 D; f5 S8 L L
如果把它当做一个产品的话,
- l& m# e9 D/ s$ B应该属于高流量、钢需品。* W, r9 a* C' R# ?/ j, Z/ t
高流量产品赚钱方式有两种:. ^6 e# N4 i6 n& I' j, T0 g# r
一种是高流低客单价;
9 m1 l ]% D# U, h* P4 _% g! O0 y第二是高流高客单价。% }2 t8 u4 _% k; x3 n/ w F
) D" B# z0 t" f7 Q d& Q. E还有人说可以分成大众浴池和洗浴会所啊!9 w6 _. F9 Y, T. G3 A/ m5 w/ q1 f
那是按品类划分的,大家都喜欢用品类做市场定位。& X5 X- D! X3 V& ]3 `3 W
其实,做生意前先得了解自己产品的属性,7 `' ?. Y3 D* k# O: V
然后才能定好商业模式。 / W/ y. p. \5 j( q/ V. e# {
赚钱靠模式,模式就是系统,: t3 I/ N% T1 X7 Y
一个完备的系统才能赚到钱,而不是靠蛮力。/ C+ o4 K6 C A( C4 v+ a" U; g
* f- y& A f c' z; r3 W% Z3 z: o传统的洗浴行业运营模式,
+ K3 e0 O |( L9 @主要靠门票赚取利润,
" G! o( g7 n* v, t其他服务项目都是附带营收,' ?5 y4 E, m( b* i' O
对这块收入的态度基本是,
* ~+ [5 B+ R4 R: S有了不嫌多,少了饿不死。
3 n# B, L7 ]- z0 Q8 g这是标准的高流低单价模式,8 q s% Z' g- z8 n; ]; {' U
都是围绕提高人流为营销思路,
+ u, k8 g$ w9 e2 `, B3 z& k. ~ F使用降价、团购、送赠品、返现金等等手段。6 Y( d* v; c7 M0 w
* o# P; U i% x B I
这种模式的弊端就是,
# T6 a- r& Z( h0 l$ B竞争激烈、利润降低、成本增高,
" E$ m& t4 p o! L3 F, ~$ D拼装修、拼设施、拼服务、最后拼价格。8 {( n7 b, z# |' G+ a. I% E
也有所在的市场容量较大,没有过度竞争,赚钱很稳定,
+ z4 G! @! o) s6 c1 b& @不过这只是行业里的一部分,而不是全部。
& K- H1 u8 L# X: \6 b- y# ~& F$ W& q# N
现在用互联网思维打造的洗浴,
. Z5 q5 D& h1 V2 H$ |2 }; h5 I就是打破以往的思维,
9 A3 ~! z5 A( ` A以高流高客单价为思路,( b6 k( U* _+ s( E# f; b
设计新的洗浴平台商业模式。
( _' H' v0 k* Y' W! h2 X$ x
! k& I) v8 w" ?8 D# K' ~把洗浴中心作为一个平台," E0 {$ a- g4 Y, y: C' K/ r
在这个平台上加载更多的服务项目,来做到快速盈利。! P' H' E- I( J
1 B) p& X6 ^* P, Z用看到的一个正在运作的洗浴会所模式来详解,
9 N0 v$ A" J7 _) ]# k6 l( r- b0 j洗浴行业要盈利就得有高流量,
( |$ o6 @. _$ ~# I. R5 u拉高流量得先从门票入手,
8 ?" K: `7 V! I" H一般门票是28元,% G8 T, Q0 x$ E' {' _+ M
它增加了月卡项目,单人不限次99元,季卡不限次298元。
+ I. o0 K7 F$ m/ F# h" }这样人流量就迅速翻倍了,/ p( z% U+ x7 d( `+ Q3 U- D
人性本贪,市场永远靠人性驱动。) [% E, r3 e- S9 h
: W' d+ Q0 x: z3 F3 K% n
男女每月办卡会员基本都稳定在3800人左右,
, z# d6 @$ x M+ g3800×2×99元=752400元
9 h- B! U9 s! f+ V& j每月稳定收入就有75万元,还是先收钱后服务,. n+ y" I; ]! ?# @* k/ P
我也一直喜欢先收钱后办事的行业,/ x' e/ G( y& u- L: t# G4 @% ^4 S
比如说教育、保险,都是风险转嫁高手,8 l9 }% o$ g1 l/ @1 e
还能挪用资金。呵呵/ j* U5 L% w" K" L0 L
& t5 Y) d" Q! }7 O很多人听后,都说赔不死才怪,, W; ~5 ]) j* w. i+ L; C
接下来再算一笔帐。
: r# X4 ~& k7 O+ K0 N. J: S& B人流量上来后,里边就增加了很多项目。) v% u: U- E# K* @" b% w9 w8 Q- m
这就是开始说的高客单价。
4 z1 K3 T! Q* G L( k( D以前最多搓个背,打个盐,按个摩,修个脚得了,
# t0 _) [! l2 Y: j0 E现在增加了12个项目。( n2 s$ p# P, \' X
L1 A9 m% i- W7 r6 p( H* t0 [每年的承包金总收入是581000元,下面是承包明细:
[$ m/ L: \" m. k0 {# V, M1、 扬州搓背承包金:110000元。搓背承包金为:男65000元/年,女45000元/年。; Q% L: ]$ A, k/ e
2、 针灸按摩承包金:85000元。 J' _; X3 O! j
3、 足疗保健承包金:75000元。
( I) w4 W2 s2 Z f# {: S: ?: ?4、 美容护理承包金:42000元。+ d1 S3 E; }0 j' Q" p7 u, ^6 I
5、 快捷洗衣承包金:23000元。附带内部用品清洗。% M! ]( v0 g, t
6、 皮鞋护理承包金:18000元.
% c# n: w5 ~ F7 u7、 美发烫发承包金:32000元。6 K/ A8 n2 V* {! G& Q: c d
8、 游艺娱乐承包金:65000元。# G+ W, w ~# u+ o4 w% }" }- |9 f
9、 洗化超市承包金:38000元。) u& C0 x- p2 l; u5 B
10、 零食糕点承包金:33000元。
2 e7 l; I6 A( a# h$ B1 d) m* Y6 @11、 水果沙拉承包金:25000元。7 b+ L5 g( N4 t2 v; ~; G: @
12、 饭菜餐饮承包金:35000元。
; \) x0 s. K. d6 X1 p/ m还有洗车场的承包金和夜间住宿收入没往里边加。
5 a( p1 N2 j4 u! ^5 F, T- m(又是先收钱后干活,我超喜欢。不过得先有超量人气,人家才会乖乖掏钱承包哦!)
" }: K; q9 I8 W- L9 w% }" T
6 @3 o, t& c- v' t. j/ \* s固定费用开支总计560000元:1 ]& J% o% X9 d! a
房租:170000元/年,人工:220000元,电:40000元,税费:50000元,杂费60000元。常压锅炉用煤:20000元。) i, Q2 N0 p+ X5 l4 Y$ T
弹性开支:水车拉温泉热水:10元/吨。' [% S: D) x$ ~& t
承包金基本上把开支已经分摊,
5 K& g5 R5 \' A" E* P" A剩下的就是每月的水费开支了, ' r& {* Z8 p& Q, }0 Y0 F
不过它肯定开支不到70万,你说呢。& u& z4 p' ]: l1 Y8 ~
这个店一年能赚多少钱你应该也能算出来了,
! C6 X+ f* q' d! N还有就是拿的不是自己的钱在赚钱,这很爽吧!
: n: u+ {) B* j$ f. f没有资金和竞争的压力,确实很轻飘。8 b1 g2 v* I4 y" s6 ~; Q4 b
B* y# N# Z- g3 I0 \4 z# A
# X+ W8 y) G9 |9 {2 V- s& r8 _
" h7 J: J0 I, l, _
# h, k% A9 d! Y c
# H8 P: E$ Q% v7 {
" o q9 v* ]) O' _/ H0 F0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