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W+ N6 {* J" Z9 E7 K: X) p
谁说洗浴行业一定要靠色情来赚钱?, @. v5 u& ]7 X6 I1 H" Q+ C% J2 l
谁说洗浴行业不能赚快钱?
) a* u& s1 J( |7 x谁说洗浴行业不能赚大钱?
0 N* v+ c7 g. T4 p
3 |( p1 y6 [- S怎样才能开一家,2 c. ]. s: F! D' w; D; c: B
既不违法经营又能轻松赚钱的洗浴中心?
4 O8 k+ J. ~6 R: d. m那就来聊聊如何用互联网思维,
0 O5 z8 Y N' I! q7 u打造年营业额1000万的洗浴大鳄?
! V: L; B* R4 }4 J7 q: s! M8 Z2 ~4 J$ M% f
首先得定性洗浴中心的属性,1 ]/ c' ]/ b2 Z. o
如果把它当做一个产品的话,5 _5 j- P- Y4 k" _7 C* ^
应该属于高流量、钢需品。
/ }- }, o' j0 p/ y3 `9 j% o0 }高流量产品赚钱方式有两种:
6 j- g! ~& N/ `$ o' V. h. a一种是高流低客单价;# c3 V" I% Q m% K
第二是高流高客单价。
8 U/ R* q3 B$ f4 ] T- s3 b8 `" \1 q l# B3 r i
还有人说可以分成大众浴池和洗浴会所啊!
# X2 Q( c5 V7 @$ ]. i那是按品类划分的,大家都喜欢用品类做市场定位。- ?( E7 V2 q' s) P5 Q- K4 Z
其实,做生意前先得了解自己产品的属性,8 @+ T! `/ X. T u
然后才能定好商业模式。
4 r0 }* N4 g4 `赚钱靠模式,模式就是系统,
c- u, s7 o2 N Y, x2 o9 i一个完备的系统才能赚到钱,而不是靠蛮力。% U0 {6 ~ H C( Z9 {9 C. r# d' j2 g
4 s2 G* k( c- ]) }传统的洗浴行业运营模式,
, q; h' P# l0 g" i7 y% U主要靠门票赚取利润,
: Q0 y2 d5 k, a; k其他服务项目都是附带营收,
0 N% W# F6 g: Q6 R1 u/ g3 V1 W0 f8 Y对这块收入的态度基本是,- E* b2 ^; v! y9 d
有了不嫌多,少了饿不死。- X0 f# T$ {: g* E( }0 J4 Q- X
这是标准的高流低单价模式,; ?. i9 A9 Q9 R) t4 N" P a b
都是围绕提高人流为营销思路,0 c# `+ u8 S! g
使用降价、团购、送赠品、返现金等等手段。0 e. w, q( C3 s7 w: p% {* s% I
% b5 F' O' Y4 i. g
这种模式的弊端就是,& m3 m$ R: d0 K. x( M& S& ~/ z. G
竞争激烈、利润降低、成本增高,
9 t7 C: g9 _. U6 u" ~. R拼装修、拼设施、拼服务、最后拼价格。$ a2 }6 P/ x0 V( \4 P$ r
也有所在的市场容量较大,没有过度竞争,赚钱很稳定,* B: r+ ?9 ]5 D+ y+ \9 U
不过这只是行业里的一部分,而不是全部。! x4 V7 b, J- s9 X% Z/ {
3 b1 U; a, J" Q( ~1 A6 H现在用互联网思维打造的洗浴,0 z' n" i" r4 x5 i! p; f
就是打破以往的思维,
( O \7 L0 e; L' `; [以高流高客单价为思路,9 x! V J! P4 t! V- l- E
设计新的洗浴平台商业模式。
7 I/ b: \: x; j+ s, `2 P
. l, L. [! @* m. G+ J把洗浴中心作为一个平台,
& |$ n; \. j$ u: e0 X在这个平台上加载更多的服务项目,来做到快速盈利。6 U1 B8 J2 I: M: s4 G4 G# t( M% T
: a1 C$ s4 _8 y5 }* B
用看到的一个正在运作的洗浴会所模式来详解,4 j% Z/ F) S7 [
洗浴行业要盈利就得有高流量,( W) ^ b9 s2 W3 V$ d
拉高流量得先从门票入手,% n, \! }1 X' F9 l; M2 J' |
一般门票是28元,
( `5 ]$ [. I& c! n0 r它增加了月卡项目,单人不限次99元,季卡不限次298元。) D8 f' ?8 g5 ~ i
这样人流量就迅速翻倍了,
. q8 @% S( p9 O0 m人性本贪,市场永远靠人性驱动。
0 e- K0 k% s1 ~1 U
) E. S) a: z# b o Z! r男女每月办卡会员基本都稳定在3800人左右,
4 k) B# P8 y1 @& ]; b: r0 ^9 Q3800×2×99元=752400元
$ P5 l+ @* w+ o; a! [7 O0 [5 R每月稳定收入就有75万元,还是先收钱后服务,
M' }3 u" \0 x3 v4 _' I8 C' i我也一直喜欢先收钱后办事的行业,; }) {9 K# |% q, K& W* Q
比如说教育、保险,都是风险转嫁高手,
n6 t. _, ^* p7 D) D还能挪用资金。呵呵% W0 K: q) `$ D
, }# G/ @" y- M/ N. H很多人听后,都说赔不死才怪,; L: w2 C' y7 }; a# K- K+ D
接下来再算一笔帐。
1 Y% s& |6 b3 w, E9 L" R+ E: ]2 P人流量上来后,里边就增加了很多项目。3 c+ S* N, n0 ^1 }3 _1 c0 a* h) I
这就是开始说的高客单价。
" p0 V. M8 _7 u) z' X以前最多搓个背,打个盐,按个摩,修个脚得了,
$ {' `( `2 U" z8 w7 |( [! |现在增加了12个项目。
' Z, w$ y0 o" S+ M7 n
3 u/ A1 l! a( `1 B1 |! d* H1 }每年的承包金总收入是581000元,下面是承包明细:. f( @; O" |/ S1 b) X$ A
1、 扬州搓背承包金:110000元。搓背承包金为:男65000元/年,女45000元/年。* @2 J9 i' J. Q: v7 x) Z
2、 针灸按摩承包金:85000元。0 B7 ?* u- a3 ?2 S; Q
3、 足疗保健承包金:75000元。* n1 t0 g! E% V* W
4、 美容护理承包金:42000元。
! E2 x5 U$ q$ \* x0 e3 h- U5、 快捷洗衣承包金:23000元。附带内部用品清洗。3 S8 _5 t; ~( L, c3 l. w
6、 皮鞋护理承包金:18000元.( k w* `% \# T9 u, W4 ]) m5 E3 Y
7、 美发烫发承包金:32000元。
8 Z& @1 O: `3 f) T9 m5 L3 Y2 J( g8、 游艺娱乐承包金:65000元。, K; o1 O" ]2 I+ i$ H
9、 洗化超市承包金:38000元。4 P7 F1 y. g9 o( l3 D" z& H
10、 零食糕点承包金:33000元。0 p z- U6 h x$ S! C' J
11、 水果沙拉承包金:25000元。
+ i( y6 Q7 R R! X- R12、 饭菜餐饮承包金:35000元。7 Z$ f' N; S- q, K; a+ y
还有洗车场的承包金和夜间住宿收入没往里边加。8 y9 Q( u- a" }' L1 Q
(又是先收钱后干活,我超喜欢。不过得先有超量人气,人家才会乖乖掏钱承包哦!)
* v p9 N# p* b9 O" ^- C8 ?4 L6 C6 S! k0 g; X
固定费用开支总计560000元:0 z7 ~/ D3 z# [$ f- x
房租:170000元/年,人工:220000元,电:40000元,税费:50000元,杂费60000元。常压锅炉用煤:20000元。, b `$ x0 R7 D5 p$ @) {
弹性开支:水车拉温泉热水:10元/吨。
2 [$ P+ }* N D6 o$ V* n承包金基本上把开支已经分摊,
. |3 M3 @( P# j: M( ^剩下的就是每月的水费开支了,
8 j$ g* y4 B; Z6 ]2 ^, Y& I不过它肯定开支不到70万,你说呢。
4 d. s: u3 R3 u) |( P9 m. G: r这个店一年能赚多少钱你应该也能算出来了,
% b2 o" O, _( k; b+ d* I( n还有就是拿的不是自己的钱在赚钱,这很爽吧!2 k* E6 w# X& a( j4 O2 C7 N% \9 d$ k
没有资金和竞争的压力,确实很轻飘。
8 ~ R- R8 y7 ^4 a% H8 {, v* ?6 m( E- l! m. `
9 C9 K# z& |) j( {5 T
+ I( Y8 R" J; S; \9 t
; w5 ?- B' F0 Q4 a
9 M/ R) c3 C+ |; B$ ]/ P( U1 x
N! {9 }& [' ^# C |